看電影必備神器:http://goo.gl/l9HvOo

在我看來,「這部電影完全符合原著」是不準確的如果這世界貓消失了txt,因為影片有奇幻,有了感情戲,「稻米」說「電影跟小說毫無關聯」儘管有些誇張,但也不能說沒有一點道理。小說《盜墓筆記》是類型小說,表現是盜墓。而改編成電航海王劇場版 強者天下線上觀看影,需要更接近市場,為此南派三叔增加了奇幻和感情部分。從小說到電影,不是簡單的改編,一切應以市場需求為依據,所以,要求改編忠於原著不是唯一的標準,也未必是最佳的標準。



[責任編危城口碑場吹夢巨人心得the bfg輯:陳城]

電影 優惠小說和電影,分屬不同的藝術類別,小說是語言藝如果這世界貓消失了 心得術,電影是表演藝術。從小說到電影,是藝術的跨界,不是簡單的照貓畫虎式的改編,過於忠於原著未必能落到好,第一小說的內容電影未必都能表現出來,比如心理描寫;第二藝術是反映現實,但未必要準確反映小說;第三藝術應高於生活,也應高於小說。應該說,《盜墓筆記》從小說到電影,由於是南派三叔執筆改編,所以,觀眾或讀者的「心理落差」並不大,之所以還有這樣那樣的爭議也屬正常,因為從小說到電影本來就是不同的藝術,小說改編是「戴著鐐銬跳舞」,即使是原著者改編也可能是「費力不討好」。

《盜墓筆記》上映後,如同一顆炸彈投進了沉悶的暑期電影市場,瞬間挑起了影迷之間各種爭議。從人物設定到高潮情節再到兩位男主角的感情戲,都遭到了來自原著書迷的一片惡評。但從影院普通觀眾的反饋上看,《盜墓筆記》在喜劇和探險元素上做足了效果。電影時刻表不少影評人也指出,電影創作不可能航海王z劇場版下載完全照搬小說。

從小說到電影更需要創新。影評人云飛揚說得好:「電影和原著一模一樣,這是絕近期 電影對不可能的。」南派三叔也曾感慨「改編永遠是電影 推薦一種痛」。在我看來,改編還不如原創自由,可以天馬行空。更重要的是,觀眾的眼光從來都是挑剔的。

電影《盜墓筆記》之所以受到沒有看過小說的觀眾喜歡,是因為觀眾眼裡沒有「先入為主」的小說封神傳奇之驅魔英雄ptt影子;「稻米」之所以對電影有意見,是因為小說《盜墓筆記》在他們心中已紮下了根,改編再怎麼好觀眾都可能有意見。封神傳奇之驅魔英雄

電影有電影的藝術規律,小說只是其最初的一個腳本,從小說到電影需要創新精神,衡量電影好壞的標準不是小說,而是電影的思想性和藝術性。把小說改編為電影,一是必須考慮觀眾的需求,二是必須遵從藝術規律,至於改編的小說只是一個參照體。在我看來,從小說到電影需要的創新精神,就是國內電影最需要的一種原創精神。(遐邇)

很有意思的是在電影網評中,不少小說忠實讀者看了電影以後打的分比較低,而沒有看過小說的觀眾看了電影以後卻打分很高。原著「稻米」說,這不是我們想要的盜墓片。南派三叔卻說,我是最大的原著粉,從第一個字開始到最後一個字全是我自己親身經歷的,所以我很明白我寫的東西是不是符合原著,其實這部電影完全符合原著。

作者:遐封神傳奇劇照
arrow
arrow

    gigi543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