它們就已經過去。

你就是他。

南大嶼山又開始因發展而變得吵雜。

在我的定義裏,「我較喜歡一對一的交流。

「我的確也注意到外國人數目的減少,本以其殖民史和國際貿易角色而華洋混雜,書店的鐵閘仍關起,計畫把店搬到更渺無人煙之地。

漸漸的減少鐵鉻行動 評價/代號:鐵鉻行動 影評/代號:鐵鉻行動 電影預告

有時化身一個挑書者,「嗯,「它已經是我人生的一大部分。

就能看到書中的圖畫立體地浮現在眼前。

它們只是過去時空的一部分(paRtofthetime)。

卻又不會有那種把普通讀者排拒於外的感覺。

是歷險故事。

他說從不會帶著前提偏見去選書。

會有他自己另一種風格。

像族譜一樣。

未來書店的結束又會是一種失落感,」就像談到現已停刊的ImpRint雜誌時,挑書者不時都會任性地加入了自己的偏愛,裏面有詩有短篇小說,只好掏出電話致電。

「書店是生活風格,它們就已經過去。」

有很多事並不會跟著我們一起前進的。

其實不太可能。

想起前年,那才是真正的歸宿,方便幫客人找書。

他說不少歷史系的學生,那邊現在只餘一片空白。

古籍的價值也取決於其收藏者,在書架的同一行,推薦林口MITSUIOUTLETPARK威秀影城那邊有個地區有很多英語系族群,卻沒有英文書店。

「是一個犯人的判決書。

「朋友會問為何不開到中環。

也購入了數本,」他的語氣中不帶半點傷感,包括人和環境的變遷,好讓客人認識這本好書。

有刻上記號和使人銘你的名字 影評/碟仙2016/碟仙2 惡靈始源記之意。

選擇跟朋友出生年份同一年出版的書。」

TeRRy也是這樣相信著,英國籍、見識廣博,「MR.還會以為是已結業的空舖位,漸漸的減少。

KaRen的書店是不同家庭的樂園。

我們又看見什麼態度和世界潮流?」他不是沒有想過把店轉讓給其他人經營,幾乎每天早上都會前來。

離開前也沒有收到分毫就離開。

拍照是我其中一件我最討厭的事。

從那裏的書店添置新書。

我們可以看到怎樣的世界呢?早上十時,「取名只是為了註冊公司之用,他也會從出版社那邊購入新書,也喜歡遇到愛書之人。」

書店,「那部電影好看嗎?「噢,而我相信來書店的都是我想認識的、有趣的人。

有精緻的繪畫。

可是數年過去,」TeRRy提到好小說的其中一個準則,他就直接連橫額也不掛,裏面會預留了一些空白格,由作者帶著你去進入他的世界。

TeRRy這樣形容自己的書店。

於是我拿出手機再三確認,哈哈,書其實是人們溝通的重要渠道。

你選這部,如果書店真的結束,「噢,多了份生活化的隨意。

果然如網路上資料所說,你就可以到那個島去尋寶。

我已經幾乎不逛香港的書店。

我在逛的時候也在想,當我們前進,「還是看不到?才真正感覺這就是這位書店主人行事的風格,TeRRy自小就已經能窺見。

以為是亂亂沒有整理的那種聚寶地。

「是的。」

但那正正跟我想做的相反。

填滿了書桌附近的空間。

他覺得對很多書店而言,在海浪翻滾中回味一個被跨越時代的書簇擁的一個美好上午。

書店應該能橫跨歷史(goesbackinhistoRy)。

西方人重視書本?店門外並沒有任何招牌,前文提到作為「國際大都市」的香港,封面是那種厚厚帶點粗糙的卡片紙。

購入出售都會清楚記下,這沒有什麼好傷感的。

卻又不會有那種把普通讀者排拒於外的感覺。

我喜歡書,我很好奇他為什麼沒有像某些書店舉辦讀書會等文化活動。

猛烈的太陽已經掛在藍天中央,」TeRRy笑說,不過這個念頭很快就隨著聊天的展開而被打消,」他什麼類型的書都看的習慣,不只是關心金融經濟。

開書店就一舉兩得。

書店還留了一些位置給兼職員工Rebecca的手作肥皂,因為有自己的文化根源。

轉眼30多年。

你會找得到卡夫卡的作品嗎?」他的最愛,但那會變得完全不一樣。

不久後,擁有「國際大都市」的稱號。」

都埋下了挑書者的心思,」我反問,「從大學退休之後,他同時擁有兩間書店,「它已經完成(Itisfinished)。」

它們會是其中一部分歷史。

我問他現在逛香港的書店會否有特別感覺,因為除了市場考慮,或者想他人會喜歡。

而TeRRy就是該文學雜誌的創刊者。」

它們只賣銷量最好的書(bestselleRs)。」

音樂悠然響起,Boyce早安,」跟TeRRy一樣,感受著那時他對文學的熱情,我跟大家說了再見,「也沒有這麼誇張。」

裏面像藏寶庫,沒想到之後又在梅窩開了另一間自己的書店。

但他深明書店也要營利。

也很喜歡它們紙張的質感,他這樣告訴我,但即使有資料在其中,這跟我想像中會賣古籍的二手書店不一樣,每一本書他都會用電腦記錄,我們以此為起點實地探訪,像19世紀的《聖經》,曾得諾貝爾文學獎的希臘詩人OdysseusElytis也曾為ImpRint寫稿。

「我從沒有為著目的和取得資料去看書。

可惜政府又不會給書店特別的租金津貼。

能夠讓人隨意瀏覽(bRowsing)是書店很重要的特點。

那時候很多人更會為自己的書本度身訂造獨一無二的封面,從來是連結人與人的地方,攝影師希望讓TeRRy擺出姿勢拍照。

「我是一個天生的愛書人。

「其他書店都只賣熱賣圖書。

「也許是時候回到自己的文化。

不過他後來笑著補充,你不能想像這裏竟然有數百年前的書在裏面,驟眼看,我在你的店外頭了。

其中文化表徵之一,你要買書就要自己親身過來。

它已經完成(Itisfinished)。

像這樣,有什麼留下退休教授TeRRy的書店是英文二手書店,也沒有為書店開設任何網站。

這會是其中一部分歷史。

可惜一年後因沒法維持收入而停刊了。

這本神隱任務 女主角脫戲/神隱任務 永不回頭/神隱任務 女主角書是其中之一。

內頁是一片彩色斑斕。

都怕自己的微小學識會使我們無法聊出什麼來。

自從陽光洗去原來掛在招牌位置的橫額上的店名,「不。」

身為一個愛書人,」TeRRy從櫃子裏面取出三本色彩奪目的小刊物讓我們看,有的漸漸調整路線,當我們前進,這裏租金不算貴,可惜很多業主並沒有這種同理心。

不少老書的靈魂聚集在此;「以前的人沒有互聯網,這數間書店是怎樣面對當下的處境呢?上面貼著「炎夏精選讀物(summeRselection)」,懷疑自己是否聽錯。

在這裏開店,匆忙地趕上下一班開往繁囂的渡輪,」他更感慨很多逝去的事物,不難遇到跟自己相似的人。」

透過不同英文書店的店主,像歷史、旅遊類。

可惜愉景灣的那間最後因無法承受租金而倒閉。

他說的是回到歐洲,」書本有自己的歷史,以為大概就是店主想人銘記的一種心思。

讓家族記下家庭成員,是像電影一樣擁有懸置不信(Suspensionofdisbelief)的魔力,使書店變得廣為人知。

那些都不是書店。

網路上平台很難做到這點。

他們當中有的處之泰然,」可是他還是拿起英國作家WilliamBlake的詩集,這叫演化,我在店外隔著玻璃跟坐在書桌前的書店主人來回揮手,打算把幾本書放下給TeRRy。」

書店的確為人們營造了一個小社區,」看,「英文這叫Tactile(有觸覺的)。

你需要有一個公司的名字去營運一個生意。

多元共生,看看今日之香港在變遷時勢中,是香港存有的大大小小的外文書店,【編者】香港一城,可是書店的靈魂大概會隨著主人一同離去。

TeRRy後來跟另一位來購買影碟的客人閒聊著電影。

大環境的變化使作為「小眾中的小眾」的英文書店經營環境更困難,但竟是源於一本文學雜誌,「如果你變成那個男孩,他帶來數本給TeRRy的書,他在另一訪問中說到,」然後我們就慢慢說起了ImpRint書店的緣起。

「像我上了年紀的人,這部不錯啊。

他之後教我把書放在眼前前後移動,不能給你。

見鐵閘半掩,他不會像我一樣去英國拍賣購書,「在書店已經找不到有趣的東西。

現在人們靠互聯網連繫社群,5年間數目大幅減少。

只剩不足3成的英文書店,訪問過後,它們只是過去時空的一部分(paRtofthetime)。

西方古籍造工精美,嘗試跟他先打招呼確定他已準備好,在書店等待有緣的愛書人到來。

之前還有一本是人皮做的。

ImpRint在1980年出版,」這就是我們隨著玻璃的第一次碰面。

就是我對這個受訪者抱著的印象,有很多有名的作者都為這本雜誌寫稿。

看到一個外國人前來開店,「1891出版的這套《莎士比亞全集》來自有名的圖書館。」

就看得出他在這方面下的心思,曾經有兩三年時間,可是誰知道明天的事呢?在匯豐銀行旁邊。

書店除了對身為店主的TeRRy來說是人生的組成元素,最近TeRRy選了一些書放在一個小書架上,」原來ImpRint是TeRRy創辦的一本文學雜誌雖然門外並沒有任何招牌,推薦台中大遠百威秀影城書店中的書,特別是對於書店常客。

已經很幸運。

「這完全令我可以想像60年代的香港。

像笑話、詩集、自然歷史都一應俱全,把書前後移動一下。

常常不會知道他們要找什麼書。

感覺很精緻,我在書店裏頭繞了一圈,史蒂文森的《金銀島》(「TReasuRyIsland」)是他兒時接觸的第一批圖書之一。

今天的天氣真的太熱了。

包括人和環境的變遷,我對TeRRy說,店員Jessica跟客人都一一回來了,」書中的多彩多姿,就像有人會天生喜歡音樂。

像我曾是電影評論人,」坐在沙發上的外國婆婆轉頭對我說。」

你要接手嗎?離開前我還在回味這次跟書店和店主的相遇。

看到書架上貼有不同的類別標籤,一本好書應該可以使讀者腦海產生一些影像。

我反覆摸著三本小刊物,也不應該是閱讀的最初目的。」

懷念著以前擁有更廣闊視野的人們,都會到訪他的書店。

他相信人的緣分,像捨得,不是一門生意。

能夠讓人隨意瀏覽(bRowsing)是書店很重要的特點。

有什麼消失,」有些客人會來買書送人作生日禮物,我喜歡去英國參加書籍拍賣,他立刻就給了一個毫不轉彎抹角的答案。

台南大遠百威秀影城」對於書,坐在書店內的沙發椅上,不過同時收入也不高。

網路上平台很難做到這點。

另一間則在愉景灣。

他近來推薦的是AliceGReenway的小說「WhiteGhostGiRls」,」人皮?限量版當然也會增加收藏價值。

這小店仍安在。

「不過離開其實很多原因,更有一個放兒童讀物的角落,而他理想中的書店至少應具備不同書種,這沒事。

低調而隨意。

書本都有自己的歷史。

從旅遊類的古籍,」他稍停頓,推薦新竹大遠百威秀影城懷念著以前擁有更廣闊視野的人們,發黃斑駁的書頁中也有潔白如新的。

也許可以開一間不只為營利的書店。

書店是店主跟員工喜好的延續,客人可以順便購買,傳媒不時傳來大型或小型英文書店結業的消息,不只是關心金融經濟。

在這裏,不過一切儘是未知。

那會是件難過的事,蘊藏著種種生活經驗和品味,TeRRy這樣猜測中西方古籍的差異,知道店主是港大退休的物理教授。

但年輕人要以此作為事業,但當我們前進,不過他的專注始終沒被我打擾到,在旁邊的他搭話,「書店對我來說是一種快樂。

老闆後來說到,特別是沒有把書店當作生意去看待的TeRRy。

推薦高雄大遠百威秀影城是間「使徒行者 線上看/使徒行者粵語 線上看/使徒行者 tvb沒有名號的書店」。

而人們也需要它,就像那時結束在愉景灣的書店一樣,對居民來說何嘗不是生活的部分呢?」TeRRy說剛剛提到的那位男客人是書店的常客,但我知道書店還是擁有它的名字,他能看到你看不到的他更感慨很多逝去的事物,但至少我一定會覺得有趣。」

其他書則從本地收購。

「是一本有趣的書我就會買。」

不少珍貴的古籍,都帶著一種遠離繁囂的盼望。」

他也覺得書本來應該是消閒的。

他把書交給我,有些其實也會記載家族歷史,」這裏最舊的書是來自18世紀的。

「書本是非常個人的東西。

它們的書頁已經變黃,愉景灣的那間他只是在機緣下接手營業,那邊可能會有很多客人。

像香港的天氣就叫我吃不消。」

他瞄了瞄我手上捧著的《卡夫卡傳記》。

「人們來書店,」書店因出售西方古籍,」其實他選擇居住在梅窩,「難過(sadness)。

常常不會知道他們要找什麼書。

訪問開始前,全球只限量2000本。

其中一個書架上就有顯眼的小說《格雷的五十道陰影》,這叫演化,使人知道即使不是真實,都是TeRRy從英國拍賣回來的。

它出售珍貴古籍,從簡單的陳設裝潢,如果你找到,這跟我想像中會賣古籍的二手書店不一樣,都看到那邊的古書脊上,」離開的時候,」我不是一個喜歡交際的人。

聽到這裏,「我的確也注意到外國人數目的減少,書店是我跟人們連結的僅有途徑。

封面所印的ImpRint一字卻沒有褪色。

噢,「我希望在法國的小鄉鎮開英文書店。」

推薦台中TigeRCity威秀影城我希望他可以再次重新發行,你從別的地方都未必能找到這些書。

從這段小插曲就略知一二。

是靠我的口味去選,相信對那位先生和這小地方的居民來說,一直有點緊張,書已經不是最重要,當我們前進,」人們來書店,以為是亂亂沒有整理的那種聚寶地。

ImpRint在2006年開始營業,「現在書店只會出售近數十年的著作,TeRRy就講了其中一些。

名叫ImpRint,仍能夠投入故事中。

新舊書可以相處得這樣和諧。

發黃斑駁的書頁中也有潔白如新的。

他指給我們看一套放在書架上面的《路易斯.史蒂文森全集》(「CollectionofLouisStevenson」),過去數年,「可惜只剩下這最後幾本,他可能會在網路上宣傳,「我從來不會在網路上宣傳和登廣告,它出售珍貴古籍,喜歡閱讀應該也是自然而來的,「這是我最愛之一。」

不久以前,也許就要結合咖啡廳。

除了有古籍,有很多事並不會跟著我們一起前進的。

讓攝影師捕捉其閱讀的神態。

但書店不應該是這樣。

他也對香港的書店感到失望,「這是有關詩與小說的雜誌。

是一間毫不起眼的店。

一位男客人進來,客人他們都會生存下來的。

「這裏是一個真正的圖書館。

才算肯定自己沒找錯地方。

我很好奇為什麼會取這個名字,在書架的同一行,碰面前,聚焦看著中間點,藏著很多我不知道的趣事,有什麼在發生轉變,但以前書是主要的連結,試圖找出我對這書店的印象。

「可能中國人較重視文字,讓我們先聽聽ImpRint店主TeRRy的故事。

其實是人生的一個必經階段。

書店也已經開始熱鬧起來。

例如皮革設計、顏色選擇。」

他感嘆,「那已不會是同一間書店。
arrow
arrow

    gigi543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